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九龙湖半马升格为国家级锦标赛
2019年03月22日 09:36:5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林海 镇海区委报道组 陈海群

  昨日下午,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宁波站)新闻发布会在镇海区培菊图书馆举行。据介绍,今年“九马”赛事在规格上升级为与中国田协共办的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并成为浙江省马拉松积分赛。

  根据人民体育联合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联合发布的“2017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TOP100数据显示,九龙湖马拉松位居78位,2018年跃至第69位。不久前,“九马”在中国田径协会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获评“铜牌赛事”、“自然生态”特色赛事两项大奖。新一届“九马”在规模、服务、宣传等方面进一步提档升级。

  今年的“九马”参赛人数为1万人,选手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4500人、短程马拉松(11.7公里)2500人、迷你马拉松(3.7公里)3000人,目前所有项目报名已满。本次“九马”开赛的当天,70名出生于10月1日的跑者将组成“辉煌70载”荣耀中国梦方阵。此外,开赛日当天组委会还将组织长三角地区的26个城市的跑友组成长三角跑盟方阵。

  本届赛事仍以“健康、慈爱、环保”为主题,参赛选手报名费的一半将作为爱心捐助款。在奖项设定上,除半程男女前100名成绩奖外,今年“九马”还将设置半程前三名华人奖、半程成绩水平奖、“九马”赛会纪录奖、本地选手奖等多个特色奖。

  组委会方面为本次赛事提供了精心的赛道服务,赛道补给自起点5公里之后,每隔2.5公里一个饮水用水站,每隔5公里一个能量补给站。赛事全程招募了1252名志愿者。此外,组委会制定了详细科学的医疗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将沿赛道路线设置12个医疗站点。

  据了解,本次比赛奖牌分为半程与短程两款,采用圆形的设计,外框轮廓为波纹形状组成的双手捧合形象,三色彩条代表着“九马”一贯的主题“健康、慈爱、环保”。

标签: 半程马拉松;赛事;九龙湖;宁波;锦标赛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