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首发柜台债认购火爆 3亿元额度一天内售空
2019年03月26日 08:04:48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董娜 陈立君

  宁波日报3月26日讯(记者 董娜 通讯员 陈立君)25日上午,宁波正式向个人及中小机构投资者开售柜台债。对于这支“全国首发债”,市民认购相当火爆,3亿元额度当天就销售一空。

  记者在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营业大厅内看到,开售2分钟内,农行首批网银额度全部售罄。到当天中午,农业银行和宁波银行已售出80%的额度,建设银行也已售出近70%的额度。据初步统计,个人认购金额比例超过30%。

  “柜台债首次成为全国流通的理财产品,未来发展前景广阔。这种投融资方式,不仅增加了社会资本的流动性,也让更多市民共同参与城市建设,意义重大。”在农行发售现场,市财政局负责人表示,今年财政部门将继续推出地方专项债和一般债,其中专项债的一部分将通过柜面发行,重点用于城市土地收储项目和重大实体性项目的开工建设,为地方经济注入活力,而一般债将更多投入民生实事中。

  来自宁波某高校的曾先生这次买了5万元债券,他对收益相当有信心:“这几年宁波的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债券的保值增值性都比较好,而且能随买随卖,免手续费,门槛也低。”

  宁波隆凯进出口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徐和波表示,交易成本低、认购迅速便捷,是企业选择柜台债的关键。“免征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后,据测算实际收益率比一般金融债券高。同时,有地方政府信用做担保,更安全、稳健。”

  对于首发柜台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宁波银行等4家承办银行做足了准备。各银行为投资者提供网点柜面、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多渠道认购方式,实现客户一站式签约购买,并在产品到期后自动将本金或利息划转至客户清算账户,同时,还为投资者推出债券质押融资和二级做市报价等多种增值服务。

标签: 国债;柜台债;认购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3/W0201903262966699387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