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侦办涉黑涉恶团伙443个 向群众发放举报奖金22万元
2019年03月29日 08:34:00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王晓峰 孙波 王岑

  宁波日报3月29日讯(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孙波 王岑)昨天下午,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宁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新情况,表彰奖励了一批举报黑恶犯罪的群众,发放奖金22万元。

  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宁波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三年为期、宁波无黑”总目标,采取异地用警、提级侦办、指定管辖等措施,组织开展“钱潮”“三江潮”系列集中收网行动6次,向黑恶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全力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上周五,宁波公安机关针对网贷平台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发动了“三江潮1号”集中收网行动,全市共出动2000余名警员,一举打掉非法网贷公司11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66名。此次行动是向网络空间黑恶犯罪挥出的又一记重拳。

  在依法严打的同时,宁波公安机关着眼长远,梳理出一批乱点区域和行业,加强综合治理。比如,针对二手车设套交易、套路贷、渣土工程领域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行为,各级公安机关加强类案研究,全环节、全链条查清案情,创新打击方法,得到公安部、省公安厅肯定。

  截至目前,宁波共侦办涉黑涉恶团伙443个,其中涉黑团伙12个,破获团伙刑事案件1956起,抓获团伙涉案人员3904名,扣押、冻结非法资产2.51亿元。群众满意度达96.34%,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标签: 扫黑除恶;涉黑涉恶;举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