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余姚一半挂车拉着近百吨水泥杆 一脚刹车被强“摁头”
2019年03月30日 08:48:2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通讯员 王董 记者 张子琪

  中国宁波网讯(通讯员 王董 记者 张子琪)3月28日下午15时36分许,余姚小曹娥镇兴滨路8号附近一处十字路口,一辆大型半挂车拉着近百吨的水泥杆,水泥杆直接撞击半挂车车头,将其顶脱离底盘,整个车头驾驶室被顶翻在地,车头严重变形。

  原来,当时天空下着雨,路面也比较湿滑,半挂车司机陈师傅驾车由东往西行驶在经过事发路口时,他突然发现由北往南过来一辆大型半挂车。

  于是,陈师傅一脚刹车刹住了,可当他猛踩刹车时,车上拉着近百吨的水泥杆由于惯性向前移动半米,直接将半挂车头顶翻在地。

  陈师傅被困在车头内出不来,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报警后,当地公安、消防、医疗等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营救。

  由于车头被水泥杆重重的顶出底盘倒在地面上,变形严重,通过缝隙隐隐约约能看见被困男子。救援人员先利用液压顶杆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扩张,扩大车头救援空间。

  但新问题又来了,由于本来半挂车车头变型后空间就比较狭小,再加上急刹车之后,车上的近百吨水泥杆往前移出半米之长,死死地压在车头上,小型液压扩张器根本撑不动。同时,水泥杆随时有可能从车上滚落。

  为了尽快将被困男子救出,现场救援人员调派来两辆叉车,对车上的水泥杆进行吊升和固定,防止水泥杆滚落挤压造成现场二次意外的发生。

  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救援人员紧接着使用液压剪扩器对驾驶室车门进行初步破拆,创造施救空间,并不断与被困人员交流,进行心理安慰。同时,使用液压扩张钳等小型破拆工具对驾驶室内部零碎部件进行破拆清理。

  最终,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破拆施救后,被困男子被成功救出,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事后,消防人员从医院了解到,该名男子身体除了擦伤并无生命危险。

标签: 挂车;货车;事故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3/W0201903303170320160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