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设立义乌巡回法庭 矛盾纠纷就地化解
宁波海事法院开“分店”
2019年04月11日 06:05:5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杨晨 邵巧宏 通讯员 王舜毕 丁莉丽

  浙江在线4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晨 邵巧宏 通讯员 王舜毕 丁莉丽)被称为“世界超市”的义乌,是“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城市,有210多万种小商品从这里销往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随着国际贸易不断增长,义乌涉外海上货运代理纠纷和海上货物运输合同纠纷日益增多。为了解决这一大痛点,9日,“宁波海事法院(义乌)巡回审判庭”在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挂牌成立,同时挂牌的还有“宁波海事法院一带一路纠纷诉调对接义乌中心”。

  当天,巡回法庭就当场审理了一起义乌商家诉巴基斯坦籍外商因货物未按约清关引发的涉外海上货代案件。因手握合同,原告戴先生赢了这场官司,成为了巡回审判庭成立的首位受益者。

  像戴先生这样的诉讼案并非个例,记者了解到,义乌及义乌周边地区的海事海商案件数在过去5年已达到430余件,而且数量一直呈上升趋势。而如果放在以前,此类案件只能跑到近200公里以外的宁波海事法院去打官司,费时费力。

  “希望用我们的行动,给当事人带来方便。”宁波海事法院常务副院长章青山说:“在一线设立巡回法庭,是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便捷、经济、高效、就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标签: 义乌;海事法院;纠纷;世界超市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