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警民入村走访遇民房起火 房里困着个老人和五个煤气瓶
2019年04月12日 08:45:52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杨熙谨 周佳 郑凯侠

  民警抢搬出来的煤气瓶。通讯员供图

  中国宁波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杨熙谨 周佳 记者 郑凯侠) 4月10日,江北区压赛村邬隘自然村的一处民房不慎起火,甬江派出所民警阮勇军、辅警张建岳刚好在附近走访,便与几位热心村民一起救出了被困火场的独居老人,还从老人家中抢救出了5个煤气瓶,及时控制了险情。

  事发当天下午2点多,阮勇军和张建岳跟往常一样,带着宣传资料,入村走访,宣传扫黑除恶、防火防盗等相关内容。

  “我们走到压赛村邬隘自然村的一个弄堂里,突然听到几个村民大喊着‘着火了着火了’。”阮勇军循着呼喊声跑了过去,看到一处民房的一楼着火了,浓浓黑烟一直蔓延到二楼。阮勇军立即拨打了火警电话,并向周围的村民了解着火民房的情况。

  “围观的村民说,里面住着一位70多岁的独居老人,我一听里面还有人,就立刻和张建岳一起找了两块毛巾,打湿后捂住口鼻,冲进一楼房间,把被困老人扶了出来。”阮勇军告诉记者,在救老人的时候,他发现房间里不仅堆满了易燃杂物,还存放着5个煤气瓶。

  救出老人后,阮勇军立刻向周围的村民寻找帮手,5位年轻力壮的热心村民加入到了救火队伍中,几个人一边用灭火器灭火,一边合力将屋内的5个煤气瓶搬了出来。

  “现场灭火器数量有限,用完后我们又用水桶去周边居民家中打水灭火,大概十几分钟后,明火都扑灭了,只有一点点黑烟。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又将老人家中存放的一些杂物都搬了出来。”阮勇军说。

  事后了解,独居老人姓邱,平常喜欢捡一些废纸箱、油漆桶、旧棉被等杂物放在家里,事发时她在家中用煤气瓶煮东西,一不小心点燃了堆放在煤气灶旁边的杂物,所以才引起了火灾,而老人又忙着搬运这些杂物才被困在了火场,幸好灭火及时,只烧着了一些杂物,火势没有蔓延,老人身体也无恙,仅受到了惊吓。

标签: 民警;火情;煤气瓶;独居老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