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阳明故里”“阳明故居”商标获批
余姚文化发展添新名片
2019年04月13日 08:03: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醉 通讯员 谢敏军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醉 通讯员 谢敏军) 4月12日,记者从余姚市委宣传部获悉,余姚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的“阳明故里”和“阳明故居”商标已通过,未来一系列带着阳明商标的文创产品将会植入大众生活,为推动阳明文化保护和传播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王阳明,浙江宁波余姚人,是明代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军事家和教育家。余姚一直致力于阳明文化的挖掘、研究、传承和弘扬。余姚修复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王阳明故居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阳明先生讲学处中天阁,并向市民免费开放。

  在12日开幕的2019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上,余姚市政府还与宁波开投蓝城集团正式签约,共同开发“阳明古镇”项目,目标是将其打造成为全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阳明文化的典范。

标签: 余姚;阳明文化;商标;余姚市;陈醉;阳明故里;浙江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