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船休人不休 象山数百渔船上排保养
2019年05月10日 08:32:30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谢定伟 陈佳雯

  宁波日报5月10日讯(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谢定伟 陈佳雯)厂区内回响钢铁撞击声,船坞里绽放朵朵焊花。随着伏季休渔期到来,象山石浦各船厂数百艘渔船同时上排,除锈、烧焊、上漆……进入一年一度的保养期。

  “每年到了休渔期,渔船都得重新涂刷船漆。海风吹、海水泡,还有附着的海洋生物的侵蚀,都在一定程度上对船体造成了伤害,不保养会缩短船的寿命。”当地一家船厂负责人告诉记者,轮机系统、捕捞设备是保养重点,主要检验外板是否存在变形、裂缝、漏水等问题。通常一艘船的维修时间在半个月左右。

  据了解,进入伏休后,象山2700余艘渔船已全部回港休渔。全县拉起“海、陆、港”三道防护网,严厉打击“三无”渔船,重点对海上违禁网具及违规作业行为进行检查,对各港口码头进行24小时巡查,督促做到“船进港,网入库,人上岸”。

标签: 渔船;船厂;伏季休渔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