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山区企业“喝”上自来水 余姚21支“三服务”小分队基层解难题
2019年05月12日 07:43: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谢敏军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谢敏军) 几天前,一条自来水管线接进余姚市梁弄镇的浙江百岁山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看着生产设备冷却装置接上了自来水管,企业负责人何志明欣喜不已:“矿泉水再也不用浪费在冷却设备上,可以全部用来生产,每天至少可增加产值10万元。”

  此前,位于山区的“百岁山”受地理位置制约,一直没通自来水,企业设备冷却、消毒清洗等生产用水和职工生活用水,只能用采自地下的矿泉水。

  让一家生产水的企业终于“喝”上自来水,解决这一难题的是上门服务的“三服务”小分队。在带队前来的梁弄镇党委书记何张辉面前,何志明倾诉了企业的烦恼:“一方面,政府对采水量有规定限额;另一方面,因为不通自来水,很大一部分矿泉水被浪费,实在心疼!”

  何张辉记下了这一情况,并现场商量方案,明确第二天派专业人员上门勘查,寻找合适的供水路线。当时,离企业两公里远的横坎头村紫溪供水站即将完成改造提升。“在综合考虑供水量、管网走向和供水站迁建等因素的基础上,我们和村庄及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协调,最终确定从紫溪供水站配水的方案。”梁弄镇农业农村办主任张伟闻说,经过近1个月的紧张施工,“百岁山”终于“喝”上了自来水,企业用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据了解,像这样的“三服务”小分队在余姚有21支,截至目前,累计出动近700人次,走访排摸企业1200余家,收集问题、建议376个,现场答复、解决97个,小分队研究解决141个。对于“三服务”小分队无法协调解决、需跨部门流转并借助市级力量统筹解决的问题,余姚实施“问题交办单”机制,由市“三服务”办公室将此类问题进行统一汇总后,出具附有涉及问题具体情况及建议解决方案的交办单,并下发至对应的责任单位,责任单位须30日内作出书面答复。

标签: 三服务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