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276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目前已有213处完成核销
2019年05月12日 09:21:4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朱军备 通讯员 陈丹

  5月1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经过地质灾害“除险安居”三年行动,宁波276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目前已有213处完成核销。

  前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巡查组赴余姚市梨洲街道开展地质灾害巡查工作。该地质灾害点受2014年“凤凰”台风、2015年“灿鸿”台风强降雨影响,多次发生崩塌灾害,崩塌体积最多曾达1000立方米。崩塌后形成的边坡总长约167米,最大高度达91米,坡度50度至70度,组成边坡的岩体极为破碎,严重影响章雅山村、茭湖村、上王岗村、长田村4村的2000多名村民安全出行。

  我市委托省工程物探勘察院对该边坡开展勘查与设计工作,于2017年6月1日进场施工,2018年2月5日交工验收,共设置了8个监测点来监测该边坡的稳定性。通过一个水文年的监测,8个监测点均未发现明显的变形迹象,表明该地块地质灾害隐患已排除。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5/W02019051236865030338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