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慈溪市青瓷志愿服务共建联盟成立 让世界感受越窑青瓷魅力
2019年05月14日 10:01:57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陈章升 邵滢 张威

  宁波日报5月14日讯(记者 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 邵滢 通讯员 张威)昨日(5月13日),慈溪市青瓷志愿服务共建联盟在上林湖越窑博物馆揭牌成立。该联盟百余名中外文化志愿者将以“瓷”为媒,积极开展青瓷文化推广交流、义务讲解等志愿服务活动,为传播越窑青瓷文化贡献青春力量。

  青瓷志愿服务共建联盟由桥头镇团委、上林湖越窑遗址文保所、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联合成立,通过“校地博”三方合作,打造文化志愿服务品牌。

  揭牌仪式上,青瓷志愿服务项目吉祥物“小青团”与公众正式见面。该吉祥物以秘色瓷八棱净瓶为原型,融合青瓷、青年、志愿三大元素,实现了越窑青瓷文化与青年志愿者形象的有机结合。

  “小青团”形象代言人既有高校、社区、农村的团员青年,也有外语协会的外籍教师。“越窑青瓷是慈溪文化的一块瑰宝。”来自美国的志愿者代表Peter说,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将向各地游客大力推介越窑青瓷,传递更多慈溪“好声音”。

  活动主办方昨日还举办了“青听瓷声 畅想百年”青瓷文化体验活动。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游客们探寻越窑青瓷发源地,欣赏青瓷瓯乐舞蹈,感受到了越窑青瓷的独特魅力。

标签: 越窑;青瓷;志愿者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