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暖了消防指战员的心 宁波这14碗面有了新故事
2019年05月15日 08:13:4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颜杰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您用最朴实的方式向消防指战员表示感恩和敬意,我们也用奖励的方式,为您的行为点赞!”5月14日下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网络公益项目工作人员为宁波一家面馆老板夏徽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海曙区消防救援大队鄞奉路中队政治指导员陈锋对记者回忆说,5月8日深夜,在成功处置完古林街道一起火情后,他带着13名队员走进宁波轻纺城附近一家“重庆小面”面馆,一人点了一碗牛肉面,大家吃完面结账的时候,老板夏徽坚持不肯收钱,还牢牢捂住付款二维码。

1557845250548_5cdad502159bb8144ed7a787.jpeg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为夏徽颁发证书。(王晨辉 摄)

  “救火回来,带蓝朋友吃个面,老板竟然不收钱,感动,瞬间感觉都是值得的。”5月9日凌晨1时27分,返回队里后,深受感动的陈锋发了一条朋友圈,把这件暖心的事情记录了下来,并表示对面馆老板的感谢。5月9日白天,陈锋专门去过一趟面店,想转账给夏徽夫妇,可他们还是怎么都不愿意收;10日上午,陈锋又特意带上现金过去,把300元钱放下赶紧就跑了。

1557845250668_5cdad502159bb8144ed7a788.jpeg

陈锋当时发的朋友圈(陈锋手机截图)

  不过,5月12日晚,夏徽又带着6箱价值400多元的饮料来到中队。他说,自己是一名退伍军人,看到这些消防员觉得很亲切,他们很辛苦也很不容易,能够有机会向他们表达敬意,非常高兴。这14碗面的故事,经多家媒体报道后引感动了无数人。宁波、海曙两级消防救援部门也再次派人对夏徽夫妇表示感谢。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获知后,经过评选,夏徽荣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第287期特别奖,并奖励奖金5000元人民币。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大型网络公益项目,项目开展六年来,共奖励了6000多名正能量人物。

  5月14日下午14时30分,颁奖仪式在海曙区消防救援大队内举行。海曙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童力伟向夏徽颁发“消防志愿者”聘书,特聘夏徽为消防志愿者,并对他的善举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他能够力所能及地向身边人传播消防安全知识。

  记者与夏徽聊天中得知,他准备将这5000元奖金全部捐赠给一所农民工子弟学校,希望能为教育事业尽一分力。

1557845251428_5cdad503159bb8144ed7a78a.jpeg

夏徽被聘为消防志愿者。(王晨辉 摄)

标签: 消防员;14碗面;阿里巴巴;正能量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5/W02019051529621480408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