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九所名校"三位一体"招生简章公布 招1800余名学生
2019年05月15日 08:23:1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李臻

  昨日,备受关注的浙江大学2019年在浙江“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简章终于发布了。至此,9所高水平大学2019年“三位一体”招生简章全部发布,共计划招生1839人。

  九校共招1800余人

  所谓“三位一体”,就是按照考生的高考、学考成绩和学校综合测试成绩三部分综合形成总分,高校按学生总分高低择优录取。包括浙江大学在内,目前共有9所高水平大学通过“三位一体”在浙江招生,其中北京大学招生85人,清华大学招生105人,复旦大学招生210人,上海交通大学招生310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生100人,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39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140人,南方科技大学50人。

  如今,家长和考生都越来越了解考这些高水平大学中“三位一体”的重要性,根据往年经验,除了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以外,其他高水平大学在浙江的招生大多通过“三位一体”完成,通过高校自主招生、特长生招生以及高考裸考录取的名额已不多了。

  据了解,目前大多数高水平大学的“三位一体”招生报名也已经结束,但通过审核,参加综合素质测试资格的考生名单尚未公布。

  浙大扩招百人

  和往年相比,浙江大学今年发布简章可为“姗姗来迟”。根据浙江大学招办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浙江大学对招生专业进行了优化,从128个专业优化为接近90个专业。因此,今年“三位一体“的招生专业数54个,较去年减少12个,这也是专业优化后的结果。

  记者了解到,虽然招生专业有所减少,但招生人数大增100人,达到了800人。同时,报名要求有所提高,根据招生简章要求,“三位一体”录取考生的高考投档成绩必须位于2019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成绩的前8%(含)以上,而去年则是前10%以上。

  需要提醒的是,想要报名参加浙大“三位一体”招生的考生,从5月13日起就可以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20日。

  与往年一样,浙江大学将组织初审小组,根据考生所报专业,综合考生学习成绩等各方面情况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按不超过专业招生计划数5倍的比例确定入围学校“三位一体”资格考生名单,于5月26日前确定初审通过名单及面试专业,并在报名系统公布。也就是说,今年将有4000人有机会通过初审。

标签: 招生;三位一体;浙江大学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