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首例“教育校园化”入驻北仑区拘留所
2019年05月20日 08:47:4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张贻富 胡佳晓 余碧芳

  急救知识讲座现场。

  “一般情况下,心源性猝死的黄金抢救时间只有4分钟……这时如果有人懂急救知识,就可能挽救一条生命……”5月15日下午,在管教民警的统一指挥下,北仑区拘留所50多名在拘人员坐在多功能教育室里,共同聆听、学习由宁波李惠利医院的两名专业医生所带来的医疗急救知识讲座。这是北仑区拘留所推行“教育校园化”,首次开办的讲座,这在全市也属首创。

  “几年前我考了一个美国AHA急救证书,然后加了一个全国急救群,里面有各种因急救不及时带来的不幸案例。”北仑区拘留所所长舒里送说,因此,他把医疗急救知识作为“教育校园化”的第一课。

  接下来,“教育校园化”入驻拘留所还会有关于心理健康、交通安全知识、禁毒教育、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等方面的专题讲座。

  “拘留所与看守所、监狱不同,主要针对的是受到行政拘留处罚的人员,时间较短,一般不会超过15天。进来的人员通常是违反治安管理但不构成犯罪的,来这里就要好好‘静静’,思考一下对错。”舒里送说,对在拘人员的教育、感化、挽救,是他们的本职工作,让“教育校园化”入驻拘留所,就是为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让“静静”更有含金量。

  对于这项创新,在拘人员也表示认同,毕竟进了拘留所,远离了各种“干扰”,更能静下心来学点东西。“这个课对我有用,之前只知道心肺复苏的时候要从胸部往下按,但不知道要用多大力气,多少深度,以及具体的频率,今天老师讲得很详细。”听完第一课后,一名在拘人员说。

标签: 拘留所;急救知识;讲座;北仑区;医疗急救;电信网络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