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鲜活类水产品进口量大增
2019年05月21日 07:45:2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 5月1日起,浙江迎来长达4个半月的禁渔期,这对吃惯了海鲜的宁波人来说,难免有些“煎熬”。不过,进口海鲜的出现或多或少可以满足大家的一部分需求。

  智利三文鱼、波士顿龙虾、加勒比棘龙虾、日本银鲳鱼……随着一架架载有鲜活类水产品的航班在宁波机场降落,我市鲜活类水产品的进口量大幅增长。今年1-4月,宁波口岸进口鲜活类水产品171批次共计495.7吨,同比增长16.4倍。

  进口鲜活类水产品因其新鲜度高、口感好,正逐渐成为甬城百姓的新选择。“现在超市里能直接买到进口的波士顿龙虾,还是活的,味道也不错。”市民张女士说。

  “为了让宁波市民能够吃上鲜活的进口海鲜,我们都是当天捕捞、打包、装箱,从产地直接空运到宁波机场。”宁波某进口商方先生说。

  据介绍,2016年年初,宁波机场先后获批冰鲜水产品指定监管场地资质、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资质,极大满足了宁波地区对进口鲜活类水产品的需求,三文鱼、金枪鱼、大龙虾等对运输时间要求高的高档鲜活类水产品,通过空运直接从宁波空港入境。宁波晚报记者严瑾 通讯员张大鹏 洪洋

标签: 宁波;进口;海鲜;水产品;禁渔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5/W0201905212792081428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