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一女子做了个双眼皮 眼睛患了五年病
2019年05月21日 14:58:0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裘婷婷 陈贞贞

  就因为做了个双眼皮埋线手术,五年来,朱女士的眼睛备受折磨。最近,宁波市眼科医院的医生终于帮她找到了罪魁祸首,原来是五年双眼皮埋线留下的一个线头惹的祸。

  朱女士今年30岁,宁海人。五年前,爱美的朱女士在家附近的一家美容院做了双眼皮埋线手术。眼睛是比以前美多了,可让朱女士没想到的是,自从做了双眼皮手术之后,她的左眼就开始出现眼红、异物感,还伴流泪、畏光。因为眼睛的问题,五年里,朱女士已记不清自己到底跑了多少次医院,可医生都没有找到原因,只是给她配点眼药水。每次用了眼药水之后,左眼会舒服一阵子,但是没过几天,又会复发。

  几天前,左眼又开始出现不舒服,朱女士便慕名来到宁波市眼科医院就诊。接诊的胡安丽副主任医师检查发现,朱女士的左眼结膜充血,上方角膜近角膜缘处可见一微小浸润灶,如同一个小痘痘,右眼无异常。仔细询问后,胡安丽怀疑问题出在双眼皮手术,反复检查后发现在左眼上睑深处结膜面有一个蓝黑色丝线。在显微镜下,胡安丽小心翼翼地将暴露在外的线头剪掉。经过一个星期的抗炎治疗,朱女士左眼的症状终于完全消失了。

  胡安丽解释说,双眼皮埋线法是将线埋于真皮与睑板之间,永久存留,手术时间短,恢复也很快。其缺点是,埋线线结容易松解、外露,就像朱女士一样,由于双眼皮的线结松解,导致线头外露摩擦角膜,引起角膜的反复发炎。胡安丽提醒广大爱美女士,美容手术,一定要到正规的美容机构及医院进行手术,一旦术后有什么不适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标签: 双眼皮;眼科医院;胡安;角膜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