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启动“蓝剑行动” 一餐饮店被查获活体河豚60余条
2019年05月26日 10:24:4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宣文

  中国宁波网讯 食安宁波蓝剑行动开始“亮剑”。前天,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消息,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食品安全专项行动,重点针对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服务环节。在先遣队突击行动中,检查人员发现海曙区“豚门”餐饮店内有60余条活体河豚,并且在冰箱内发现超过保质期的河豚半成品7条,涉嫌违法。

  5月22日至23日,市市场监管局率先启动“清螺禁鱼”突击检查行动,检查人员对惊驾路、科技路、舟宿夜江、和丰创意广场、芝士公园、白沙码头海鲜广场、庄市等重点经营海鲜水产的餐饮店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发现,5家单位存在疑似经营河豚或织纹螺的情况,其中两家经营的河豚是经过处理的半成品,符合相关规定。但检查人员在海曙区“豚门”餐饮店的加工场所内发现了60余条活体河豚,且在冰箱内发现有超过保质期的河豚半成品7条,涉嫌违法。在庄市街道自家海鲜饭店查获疑似河豚8条,无任何票据,已送相关部门鉴定;在庄市街道鲜得来饭店查获疑似织纹螺5.5公斤,已采取强制措施,并跟进调查处置。以上涉嫌违法的情况一旦查实,将依法予以处置。

  根据国家规定,生鲜河豚不能通过餐馆直接进入消费者手中,必须经由加工企业进行加工后才能销售。为了保障消费者的食用安全,加工企业须备案。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市民,不要食用有毒有害的河豚和织纹螺,如有食用养殖河豚需求,一定要选择有资质、来源合法、经过专业加工企业处理过的产品。如发现市场上存在违法经营河豚和织纹螺等有毒有害食品行为的,可通过12345、12315举报投诉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标签: 河豚;检查人员;餐饮店;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5/W0201905263753335376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