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象山巨和苑旁工地围挡究竟何时能建
2019年05月27日 15:30:15 来源: 宁波日报 仇龙杰 傅钟中

工地与巨和苑小区之间仍无围挡。(仇龙杰 摄)

  5月14日,本报曝光了宁波大成建设有限公司在象山丹东街道巨和苑小区东侧工地无围挡不文明施工的乱象。报道刊发后,施工方对缺失的小区围墙进行了临时修补,并调整了塔吊臂的回转范围。可是,这个工地的围挡建设依旧没有进展。

  5月23日,记者再次前往现场,看到原来倒塌的围墙处,已经用铁皮夹芯板做了临时封堵。而这一堵临时修复后的小区围墙,成了巨和苑小区与工地之间的唯一分隔。除此之外,小区中塌陷破损的地面依然没有修复,铺设在路面的临时供水管依然存在。

  象山县住建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报道刊发后,住建部门立即前往现场调查。目前,已责令施工单位完成了小区缺失围墙的临时修补,以封闭施工区域,保证居民安全。同时,还要求施工单位调整塔吊臂的回转范围,要求吊臂尽量不在巨和苑小区住宅楼上方移动。

  不过,对于工地围挡的建设,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工程在规划审批时预留的空间太少,工程地下室施工几乎是贴着巨和苑小区围墙进行的,故没有场地建设工地围挡。

  但是,记者在象山县规划部门得到了另一种答复。其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对于这一工程项目的审批符合《象山县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的要求,即“地下建、构筑物的离界距离不小于地下建、构筑物深度(自室外地面至地下室底板底的距离)的0.7倍,且不小于5米”。

  “象山老城区类似条件的工程也不少,都是按照这个要求审批的,可以做到建设围挡。”该负责人说,如果由于规划的问题导致没空间建设围挡,施工单位可以修改施工方案,到规划部门重新审批。

  《宁波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规定》第八条明确,施工工地现场周围应当按照规定设置连续、封闭的围挡,分隔施工与非施工区域。巨和苑小区旁工地的围挡何时能建?记者将继续关注。

  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标签: 工地;象山县;小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5/W02019052755857824764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