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农科院一项技术 延长杨梅保鲜15天
2019年05月28日 09:24:03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王元卓 通讯员 康孟利

  杨梅成熟期正值高温高湿的梅雨季节,贮运期短、损耗大,杨梅如何保鲜?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一项杨梅保鲜技术的研究让果农们拍手叫好。

  我市杨梅一般6月上旬上市,种植面积约26.8万亩,产量超13万吨。眼下慈溪、余姚、鄞州等地的杨梅已在枝头挂出累累硕果。据市农科院的专家介绍,他们研发的杨梅专用气调保鲜箱,结合产地预冷、冰温等综合配套技术,延长杨梅保鲜期可达21天以上,相关成果经农业农村部、浙江大学等专家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2018年8月,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发布了《杨梅箱式气调贮运技术规范》省级地方标准,该标准由宁波市农科院牵头起草。杨梅保鲜贮运一直是业内研究的热点,近年来,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联合国内优势学科及产业主体,实施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鲜活农产品产地低碳节能快速预冷技术”、宁波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东南沿海地区精品水果保鲜气调箱的开发及其配套技术研究”等国家及宁波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创新研发了贮运一体的杨梅气调保鲜箱及配套技术。适用于荸荠和东魁等杨梅主导品种,保鲜期可达15天。

标签: 杨梅;宁波市;保鲜;贮运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5/W0201905283384187902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