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下月起车购税 取消纸质完税证明
2019年05月28日 09:22:40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毛雷君 通讯员 邱健

  记者近日从市税务部门获悉,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决定自2019年6月1日起,将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的试点地区扩大到全国,自7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实施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全面取消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而我市自2018年11月1日起,已率先试点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登记业务。半年以来,全市已开具约15万份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证明。

  据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在税务部门缴纳完车辆购置税后,可直接前往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车辆登记手续,无需提交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税务部门不再打印、发放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如果纳税人需要纸质证明,可自行登录市税务局门户网站和电子税务局的车辆购置税完税信息查询模块,输入车架号和验证码后即可查询下载打印,或向主管税务部门提出,由主管税务部门打印。另外,税务部门也推出了短信推送服务,纳税人办理车辆购置税纳税业务后,会收到税务部门发送的短信通知,短信内附有下载地址,点击链接地址即可查询下载打印。

标签: 车辆购置税;税务部门;完税信息;完税证明;纸质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