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中东欧博览会首批展品昨日抵甬
2019年05月31日 09:35:2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洪洋

  机场海关人员审核验放首批展品。(董娜 陈坚 摄)

  昨天上午,中东欧博览会首批展品通过宁波空港口岸入境。上午10时,宁波港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报关员来到空港口岸通关中心,通过“中东欧博览会申报专窗”进行快速申报。海关查验人员随即核对展品信息,验核无误后第一时间放行。

  记者在监管仓库内看到了首批三大箱展品。据介绍,这些展品来自波黑、立陶宛、爱沙尼亚等国家,包含红葡萄酒、白葡萄酒、白兰地、利口酒、苦草药酒、气泡酒、啤酒、天然水、果酱等多种产品。

  机场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钱璟告诉记者,由于今年展会升格为国家级,进境展品的规模扩大了,数量增加了。这次空运的报关单数量有80多票,是往年的3倍。展品种类也更加丰富,包括各类食品、化妆品等。

  据了解,除了日常消费品外,今年的展品还将增加高新技术产品,如滑翔机、直升机、汽车、智能音响等。

  近年来,宁波海关不断优化监管服务模式,“量身定制”多项服务举措为中东欧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提供全程监管服务,对入境展品实施“快速通关—现场查验—驻点监管”的全程服务保障。

  今年,为高效服务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展品顺利入境布展,海关提前与展品进口企业沟通,并告知相关企业展品进口申报流程、所需证件材料及通关注意事项。

  同时,机场海关在通关中心开设的“中东欧博览会申报专窗”,可为企业提供预约报关、集中办理、一次性验放,优先办理通关手续。针对此次展会食品类、动植物类、化妆品类产品比较多的特点,海关制定了专门的高效通关方案,尤其对果蔬肉类等鲜活易腐商品和急于布展的商品,提供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

  届时在展会现场,还将设置海关现场物流中心,搭建现场物流区、办公区、海关监管区3大板块,兼具展品存放、查验、检疫、海关现场办公等功能,实现“门到门”式业务办理,以更加优质高效的监管服务为博览会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标签: 展品;机场海关;中东欧;董娜;博览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