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文创港核心区启动地块有新动作
2019年06月04日 08:21:19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周科娜

  中国宁波网6月4日讯6月3日,记者从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江北分局获悉,文创港核心区启动地块有新动作。目前核心区启动地块(一期)规划正在批前公示,这意味着,文创港核心区启动地块离开工不远了。

  宁波文创港先期启动开发的约1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域,北至大庆北路,南至甬江,西至人民路,东至江北大河,是整个文创港的核心价值、产业聚集的示范先导区。

  最近,文创港核心区启动地块有了新进展。5月30日,出让的商住用地由宁波文创港环球产城发展有限公司竞得,该商住用地的出让,为文创港核心区启动地块的开发建设提供了土地保障。

  出让的地块位于文创港核心区,东至规划定英路,南至甬江,西至通途路和人民路,北至大庆北路,将用于建造城镇住宅、零售商业、餐饮、旅馆、商务金融、娱乐、文化设施以及其他商服用地等。容积率为1.0-1.84,成交总价为16.8亿元,楼面价格为6050元/平方米。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文创港核心区启动地块(一期)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进行批前公示。规划方案中保留了港口特色的机械设备和部分仓库厂房,滨江区域改造为休闲滨水码头,建设有码头博物馆,新增了城市记忆长廊、工业遗存博物馆、市民图书馆、创客中心等,同时配建商业、办公、住宅等。通过综合开发利用,该区域将建设成为集创意展示、办公商业、居住生活为一体的新平台、新社区、新地标。

标签: 文创港;地块;商住用地;规划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