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天一阁等单位招实习生啦 所有岗位提供千元以上的薪资待遇
2019年06月16日 08:41:07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林伟

  暑期马上就到了,很多大学生可能都在筹划怎么过个有意义的假期。现在,机会来了,一年一度的“明日菁英”大学生暑期机关事业单位实习活动又开始了!

  今年,宁波市委组织部、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宁波市商务局、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等32家机关事业单位,向大学生们推出了65个实习岗位,需求各专业学生近百名。值得注意的是,后续岗位还在持续更新中。

  待遇不高要求不低这些机会很难得

  这32家机关事业单位基本集中在市三区,65个实习岗位包括文秘、法律、工程管理、统计、财务等,全部提供1000元以上的薪资待遇。其中,鄞州区档案馆的数据整理岗位将招收10名实习生,每月薪资1000元至2000元;宁波市商务局的综合管理助理和商务经济业务助理岗位分别招收两人和3人,薪资待遇均为每人每月1200元。

  但记者也注意到,与前两年相比,今年招收实习生的机关事业单位都没有明确是否提供早餐、中餐或者伙食补贴。

  机关事业单位提供的每个岗位也对大学生有不同要求。比如,宁波市商务局的综合管理助理岗位,要求实习生有一定的文字基础和较强的沟通能力;宁波市商务局的商务经济业务助理岗位要求有商务经济、国际贸易等经济类、管理类学习或实习经历;实习薪资最高的宁波市鄞州区档案馆的数据整理岗位,则要求计算机专业优先。

  在市民眼中稍显神秘的天一阁此次也要招收2名库房管理,要求实习生为历史学类、文献学类专业,热爱文博事业,工作责任心强;在实习期间能协助从事古籍数字化、科技预保护工作。

  已经报名的大学生朱同学说,她打算毕业后报考公务员。“对大学生以及其他普通市民来说,这些机关事业单位原来都是‘高不可攀’的,平时很少有机会进去。”现在,她不但能进去提前感受下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环境,而且每月还能拿到一笔补助。这让她感觉有点意外,又有点自豪。

  此次实习将从7月初正式开始,实习单位会指定专人作为实习生的指导老师,并在结束时给予实习学生在工作期间的工作鉴定反馈。

  优秀前辈现身说法3条建议先记下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已经是我市连续第五年开展类似活动了。在前四年里,“明日菁英”大学生暑期机关事业单位实习活动累计服务市级、区县(市)机关事业单位200多家次,成功匹配400多名优秀在校大学生进机关事业单位实习。

  “根据反馈上来的信息,单位很满意这些实习生的表现,而大学生们也都认为,自己在实习期间收获满满。”一名参与招收实习生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之前他们还曾评选过一次优秀实习生。

  当时,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事务研究专业的陈同学就表示,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人事处短短八周的实习过程中,她体会到每天朝九晚五工作的辛苦以及与大学相对自由自主的不同。通过这次实习,她也更加完善了自己与他人沟通交流、查找信息以及制作表格和文档的技能。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工程管理专业的刘同学也在市住建局组人处实习了两个月。她的工作生活丰富而充实:文档归档、数据整理和统计、拟定文件和打印文件、邮寄信件、摘录会议记录等;还协助机关党委组织了党章党规知识竞赛、跟随房地产处参与了一个重大项目的设计文件审查会议、和党支部一起赴奉化接受红色历史教育。

  刘同学对想进机关事业单位实习的大学生提出建议:“一是要学会真诚待人,一个人的人文素质远比学识学历重要;二是要学会沟通,每次指导老师分配的任务,若是有模棱两可的地方,一定要问清楚再实施,若是执行不了也能通过协商来解决问题;三是要勤学好问。”

  看到这里,很多大学生可能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去哪里去报名?登录“明日菁英”网站即可进行在线报名。其中,手机公众号报名链接:http://jy54.cn/mobile/mobileperson/joborglist.aspx;“明日菁英”网站报名链接:http://www.jy54.cn/search_jgdw.aspx,根据提示注册即可开始报名。

  

标签: 天一阁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6/W020190616375016784622.jpg

天一阁等单位招实习生啦 所有岗位提供千元以上的薪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