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一少年昏迷街头 嘴角流血 母亲惊慌哭泣!紧急时刻…
2019年06月17日 07:30:04 来源: 余姚新闻网  

  这几天,网上一则“城管暖心救援”的帖子,得到了很多市民的点赞。

  6月8日上午,余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陆埠中队的执法人员张浩在余姚陆埠大街进行日常巡逻中,发现一名少年昏迷在地,情况十分紧急。张浩和另外两名同事当机立断,迅速将昏迷者送到医院,留下了暖心的背影。

  当天上午8:20左右,张浩发现余姚陆埠菜场附近有多人围在一起。他和同事快速跑过去查看情况,发现一名少年昏迷不醒,脸色煞白,嘴角还有鲜血,情况十分危急。已经有热心市民将少年抬上了电动三轮车,并拨打了“120”,等待救护车的到来。少年的母亲已慌了神,在三轮车边抱着少年哭泣。

  张浩想到卫生院离菜场仅300米,与其在原地等待救护车,还不如先让卫生院的医生做应急救援。于是,张浩和同事立即疏散了群众,推着三轮车一路小跑,将昏迷的少年送往余姚陆埠镇卫生院。到医院后,张浩帮助少年的母亲办理好手续,等医生检查治疗后,确认少年脱离了危险,才离开返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事后,患者的母亲表示了深深的感谢,而目击的群众也都为张浩和他同事的暖心举动点赞。但在张浩眼里,这只是一件执法过程中的小事。“作为一名执法人员,碰到这种事情,我有义务第一时间站出来!”张浩坚定地说。

标签: 张浩;少年;救援;余姚;卫生院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6/W020190617269882439984.png

宁波一少年昏迷街头 嘴角流血 母亲惊慌哭泣!紧急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