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今日入梅 未来一周甬城将进入降水集中期
2019年06月17日 18:26: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依琼

1560747295217_5d071d1f159bb82bf2a4b43b.jpeg

  浙江在线杭州6月17日讯 经过昨天的阵雨,今天一早,甬城的地面有些湿漉漉的,不过气温倒是凉爽了不少。新的一周,记者从宁波市气象部门了解到,宁波今天正式入梅了!

  此外,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冷暖气流将在甬城附近交汇,未来甬城将进入降水集中期。主要降水过程在18至19日,有大到暴雨,雨量可达50至70毫米。同时,21日前后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而25日前后还有一次大到暴雨过程。最近气温少变,总体比较适宜,最低在19至23℃,最高24至28℃,湿度比较大。

  与此同时,入梅之后,大家需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雨天出行记得备好雨具,行车注意交通安全。那么,我们应该在衣、食、住、行这些方面该注意些什么呢?

  首先,衣服要常洗常换,最好选择易干且滑爽布料的衣物。在空调房内,穿上有袖衫、护住肩头;长裤子、遮住膝盖,使关节等易受风部位得到保护。即使再热,记得晚间睡觉铺条小毯子,搭上薄被子,以免着凉。出门前,先关空调,开窗适应室外温度,再换薄衣出行。

  其次,梅雨季节,食物易发馊或霉变,吃了这些食物,会引起肠胃道疾病,甚至中毒。气温高,食欲不振,体力消耗大,营养要跟上。除了多喝水外,疏果瓜鲜、肉蛋荤腥不能少。冷饮、冷食不能吃过头。冰箱食物要加热,隔夜食物要煮开。

  梅雨季又热又湿,有了空调紧闭窗户,成了时下家家户户的习惯。因此,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何时开窗通风,有讲究。太阳未出时,浑浊空气沉积地表,开窗会导入不洁空气,对健康不利;中午空气湿度大,引入室内觉会得闷热,助长细菌孳生。清晨7至8点空气流畅、傍晚5至7点空气湿度低,这时开窗通风最科学。

  最后,若是外面有大雨,大家还是要减少出门的频率。每年的梅雨季虽不长,但在这不同于春夏秋冬的特殊时节,小伙伴们要按时休息,保证睡眠,注意饮食。

  在此,市气象部门也提醒大家,未来降水集中,出现短时强降雨的可能性大,大家还要多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中小流域洪水、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同时,进入梅汛季节后,湿度增大,大家也要予以关注。

1560747295282_5d071d1f159bb82bf2a4b43c.jpeg

标签: 宁波入梅;降雨;持续降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6/W020190617663586400283.png

宁波今日入梅 未来一周甬城将进入降水集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