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设计扶贫"助延边企业转型 一个"创意"带来3000万收益
2019年06月18日 09:47:3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博 通讯员 史挺 刘丹妮

  中国宁波网讯 刘威是宁波大业产品造型艺术设计有限公司的一名设计师,前不久,该公司赴吉林省延边州参加了一场“设计扶贫”活动,与千里之外的精品大米销售企业擦出了“智慧火花”。

  刘威和他的团队为这家企业量身设计了一款智能磨米机,可以将新鲜的糙米现磨现吃,且操作便捷。有了这款磨米机,该企业不仅可以依托机器将优质大米销售给终端客户,还增强了与消费者的黏合度,预计可带来3000万元的产品附加收益。

  同样在“设计扶贫”活动中擦出“智慧火花”的,还有宁波市浪尖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和延边石泉洞饮品有限公司。长白山脚下的延边州和龙市,拥有优质天然矿泉水资源,可地处偏远,当地企业缺乏先进的营销理念,没能对家门口的优质矿泉水资源进行产品设计和市场推广。“宁波浪尖”的设计扶贫,让他们重新对矿泉水产品进行了定位和包装。

  一周前,由两家企业共同合作开发的矿泉水产品拿到了食品销售许可证。未来,“宁波浪尖”将拿出自身优势特长,针对长白山地区矿泉水进行品牌策划、产品定义与设计、供应链管理及产品推广、产品销售等工作;而“延边石泉”则负责长白山地区水源的授权保障、矿泉水生产和供货,双方互补互利,共同开拓市场。

  用工业设计的力量帮延边企业补短板,鄞州区明楼街道与宁波和丰创意广场是“媒婆”。为帮助更多延边企业转型升级发展,近两年来,他们先后组织10余家设计企业奔赴延边州,与当地40余家制造企业深入交流,围绕工业设计产业帮当地企业资源整合、品牌策划、提升工艺,多渠道助推当地精准脱贫。

标签: 设计;延边州;宁波;设计扶贫;智慧火花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设计扶贫"助延边企业转型 一个"创意"带来3000万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