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入梅第一波强降雨来势汹汹 近10天内宁波将有3次强降水过程
2019年06月19日 07:11:3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虞南

  中国宁波网讯 入梅第一波强降雨来势汹汹。当前,我省梅雨带已建立,自前天我市宣布入梅后,“雨水君”如约而至。

  数据显示,从前天5时到昨天17时,我市平均雨量24.3毫米,区县(市)中排前三的为北仑42.4毫米,鄞州34毫米,慈溪33.6毫米。

  昨天中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提醒:受梅雨带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我市仍有大到暴雨。请各地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密切关注雨情,视情加密预警会商频次,加强巡查监测,结合当地实际,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梅雨季拉开序幕,雨雨雨的天气也是常态。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10天我市将出现三次强降水过程,主要降水时段为17日到19日、20日至21日、25日至27日。随着雨带南压,今天我市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中北部地区有阵雨。20日全市有中雨局部大雨,21日有大雨到暴雨。25日至27日全市还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预计18日至21日全市平均雨量在60毫米至80毫米之间,局部地区可达100毫米。

  受降水和冷空气不断补充的影响,近几天我市温度不高,最高气温在30℃以下。根据预报,今天我市温度稍有回升,最高气温在28℃左右。

标签: 梅雨;入梅;降雨;雨水君;宁波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入梅第一波强降雨来势汹汹 近10天内宁波将有3次强降水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