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余姚这位“马大哈”取钱后忘拔银行卡 结果被人取走3000元
2019年06月20日 09:15:0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孔玲 通讯员 牛伟

  “马大哈”男子到银行ATM机上取钱,临走时忘记拔出银行卡,结果被人取走3000元。所幸余姚警方快速破案,帮他追回了这笔钱。

  日前,市民向先生来到余姚梨洲街道苏家园村的一家银行,从ATM机上取了400元钱。因为赶时间,向先生拿了钱就走,居然忘记拔出银行卡。

  直到第二天上午,向先生才发现银行卡不见了,他四处寻找,却怎么也找不到。仔细回想后,怀疑有可能遗忘在ATM机上了。此时手机跳出来一条短信,让向先生傻了眼。短信是银行发来的,提醒该卡已被取走3000元。向先生连忙报了警。

  梨洲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调看银行监控及路面监控,很快就锁定了嫌疑人熊某和罗某。

  随后,民警根据线索,在梨洲街道辖区内的两家企业车间内分别抓获了熊某和罗某。54岁的熊某和46岁的罗某是夫妻,来余姚打工已有多年。经审讯,两人交代了在ATM机上盗窃向先生3000元人民币的犯罪事实。

  原来当天晚上,熊某和罗某恰好也到这家银行取款,排在向先生的后面。向先生取钱离开后,熊某和罗某发现卡槽里还插着银行卡。两人起了贪念,查询到卡里还有3000多元余额后,便试着按了一下“取款”按钮,顺利取走了3000元,并拔走了银行卡。

  目前,嫌疑人熊某和罗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拘,追回的3000元也已退给向先生。

  “在ATM机上取款后,最好等30秒再走。”警方提醒市民,一般来说,如取款者忘记拔取银行卡,30秒无操作后ATM机将自动吞卡以防盗取。

标签: 银行卡;余姚;罗某;马大哈;嫌疑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余姚这位“马大哈”取钱后忘拔银行卡 结果被人取走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