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这位班主任的毕业礼看哭学生
2019年06月26日 07:54:2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薛丛川

  一名女生看了老师手写的信哭了。

  从寒假起意,历时整整一个学期,1万多字,38封手写给孩子们的信件,昨天终于一封封地分发到江东中心小学华光校区602班每个孩子的手中。在毕业典礼彩排结束后的40分钟里,教室里静静的,孩子们一起打开信封,展开信纸,读着读着,眼眶红了,哭出了声,走上讲台,轻轻地拥抱老师。

  因为信件是那样地贴近每个孩子,娟秀的钢笔字书写的一段段话是老师对孩子深切的理解和分别前满满的祝福。

  这位班主任叫孙凌雁,这是她带的第二届毕业班。从五年级接班至今,她和孩子们的感情越来越深。为毕业的孩子送上一份怎样的礼物呢?孙凌雁在脑子里把38个孩子细细地过了一遍,模样、性情还有学业。给每个孩子写封信,针对他们各自的个性和特点,说说心里话,祝愿他们走好今后的人生路。

  于是从寒假起,细细地琢磨每个孩子,构思成熟,写一封信……这样直至端午节,写完最后一封给孩子的信。然后,用漂亮的信封装好。

  一个班里有成绩优秀的,也有一般的;有脾气拗的,也有大度的,每个孩子都从字里行间读出了老师的用心与爱。

  家境优渥的小李身上没一点少爷脾气,很会替人着想,在团队中常充当调和剂。孙凌雁在信中肯定他的这份胸襟和气度是孩子身上最宝贵的财富,打心眼里为他骄傲,并鼓励他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

  一名女生因高段成绩下滑有点小自卑,孙凌雁在信中说,你虽然不耀眼,却乖巧可人,老师很喜欢你。成绩并不是衡量一个人的唯一标准。努力去做每一件事,坚持到底的秉性才是最关键的。鼓励她选择好自己的路,坚持到底,成就优秀的自己。

  对于有一位脾气很“轴”且学业一般的男生,孙凌雁坦诚地在信中说,老师从来没有讨厌过你,你很单纯,单纯到可爱。鼓励他不断努力,去收获同伴的尊重、老师的肯定,同时实现自己的价值。

  这些信件发到微信朋友圈后,被大家疯转,纷纷点赞。网友说,有情怀的网红班主任,致敬!也有网友说,用心的老师一定会有好的回报,孩子们记在心里!又有网友说,如果爱,请深爱,你做到了!

标签: 老师;孩子;孙凌雁;女生;脾气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6/W020190626284612767366.png

这位班主任的毕业礼看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