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班主任的毕业礼为何看哭学生
2019年06月27日 07:46:50 来源: 宁波日报 杨若

  1万多字,38封手写给孩子们的信件,6月25日终于一封封地分发到宁波江东中心小学华光校区602班每个孩子的手中。孩子们一起打开信封,展开信纸,读着读着,眼眶红了,哭出了声。

  这位被学生“轻轻地拥抱”的班主任叫孙凌雁,她给每个孩子写的信,为何看哭学生?

  大爱埋在心底。孙凌雁老师心里装着学生,不仅平时关心学生,或指点迷津、或支持帮助,让学生感到来自班主任的激励与温暖,到了人生转折重要节点的毕业季,她自然更用心地为每名学生送上毕业礼物。人心都是肉长的,学生们最明白、最清楚谁对他(她)好,谁希望他们更好地成长,拥有美好未来!因此,看哭学生的“私人定制”,那是一种“水到渠成”的情感必然。

  交流方式亲切。俗话说:见字如面。孙凌雁老师选择手写书信这种用心的、别样的“校园告别”,这样的打开方式接地气、可收藏,会让收藏信件的学生时刻感到老师就在身边。其中,那些生动、幽默的鉴定,认真、精准的点评,炙热、滚烫的期许,会让学生在反复阅读中倍感温暖、终身受益。所以,看哭学生的“私人定制”,那是一种发自心底的同频共振。

  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38封手写书信,分明是38份深沉的爱。

标签: 学生;孩子;信件;封地;中心小学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班主任的毕业礼为何看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