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镇海居民小区“两网融合”实现全覆盖
2019年07月01日 08:09:2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方园园 袁晓君

  昨天傍晚,家住镇海招宝山胜利路社区的戚女士,将两叠厚厚的纸箱塞进了小区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箱。随即,回收箱的另一格口里“吐出”了4.2元。“垃圾回收十分便捷,也不用担心回收箱容量问题。”戚女士告诉记者,一旦回收箱出现饱和,就会发出报警声,工作人员立即上门取走垃圾。

  “过去,垃圾的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分别由不同的部门和渠道来处理,分属于两张网络,容易造成‘利大抢收,利小不收’的局面。”区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镇海通过设置智能回收箱并结合人工流动回收方式,将分类和回收的渠道进行融合。目前“两网融合”做法在居民小区实现全覆盖。经分类后的可回收物,由专业单位进行收运、分类处理,实现合理资源化利用。

  今年3月,镇海区携手宁波供销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搭把手”回收公司),在居民小区设置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箱。回收箱设有废纸张回收、废织物回收、废塑料回收、废玻璃回收四大功能,居民可根据废品属性进行分类投放。截至目前,全区各镇(街道)共设置有84个智能回收箱、两个集装箱人工点和1个规划用房人工点。

  对因场地限制无法设置智能回收落地设备的小区,则采取流动回收方式。即由“搭把手”与小区建立“定时、定点、定车”回收机制。此外,针对年纪较大的、腿脚不便的居民群体,“搭把手”通过预约式上门回收满足居民需求。

  仅6月份,全区共收集纸张、玻璃、塑料、金属等物品总计近9万公斤,兑换成现金近6万元。与此同时,该区不断加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启用全新的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实现对废旧回收物的细分处理。


标签: 回收;智能;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回收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镇海居民小区“两网融合”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