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从东门口到北仑区 宁波市民逛街毫无压力
2019年07月01日 08:19:5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黎莉

  近几年随着宁波城市体量不断的扩大,宁波的商业体迅速而茁壮地成长起来。在1号线、2号线两条地铁的作用之下,这些珍珠已经被串联成线。市民买东西,已经不再纠结于去东门银泰还是天一银泰,因为即便是到北仑银泰,也不过盏茶工夫。

  家住西门口,上班东门口,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市民刘晓笑的购物依赖于天一商圈。

  这一切在2014年被打破了。这一年,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通车,刘晓笑的生活半径一下子变成横贯东西。接下来,2号线一期和1号线二期相继开通,刘晓笑的消费圈再次扩大,江北来福士、海曙恒一广场、东部新城宏泰广场,乃至于更远的北仑,都成了她活动的范围。“现在我出门已经不用纠结是逛海曙还是鄞州了,因为路上不过差十分钟,根本感觉不出有什么差别。”

  看得见的变化,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地铁直达让买买买更加方便了。更重要的是那些看不见的变化。通过轨道交通,宁波全新的商业格局被构筑起来。

  在众多享受到轨道交通效应的区块中,北仑无疑是收益最大的。由于和宁波城区的距离问题,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北仑商业的发展带着些许尴尬。而1号线的贯通,让北仑有机会从郊区晋升为人流、信息流、资本流的富集地,也让北仑的商业规划有了着手点。在人口分布向轨道交通沿线和站点周边地区集中之后,可以打造为商业地块的选项便呼之欲出了。

  如今,北仑区的6个轨道交通站点里,有3个直通商业综合体,这在整个浙江都是罕见的。“可以说,北仑是宁波轨道交通‘带状经济’最典型的个例之一。地铁沿线催生了人流和资本的聚集,这一聚集又催生了系列商圈的聚集,带旺沿线商业地产,而商业设施的聚集又吸引大量的本地甚至宁波市区的市民,一个良性循环由此开始。不但盘活了地,也盘活了人气。”北仑区商务局商贸管理科科长郑昌权说。


标签: 北仑;轨道交通;地铁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从东门口到北仑区 宁波市民逛街毫无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