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容百科技过会 科创板宁波第一股诞生
2019年07月02日 08:12:1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波

  科创板宁波第一股诞生!证监会近日按法定程序同意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容百科技)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容百科技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公开信息显示,容百科技前身为宁波金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9月重组建立,由中韩两支均拥有20余年锂电正极材料行业成功创业经验的团队共同打造。容百科技2017年5月完成2亿元左右的A轮融资,2017年7月完成10亿元的B轮融资,2018年完成C轮融资。最新一轮估值超100亿元。目前,容百科技业务主推方向为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合作客户囊括宁德时代、比亚迪、LG化学、天津力神、孚能科技、比克动力等国内外锂电池厂商。

  招股意向书显示,容百科技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5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募集资金总额将根据实际发行数量及发行价格确定,预计达16亿元。除补充营运资金外,募集资金将全部投入2025动力型锂电材料综合基地,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主营业务。据悉,2025动力型锂电材料综合基地(一期)项目将建成年产6万吨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生产线,预计项目投产后第三年达到满产产能。

  近年来,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旺盛需求,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对更高续航里程的需求,三元正极材料的市场规模迎来爆发性增长。借助于技术领先形成的先发优势,容百科技成功进入国内外主流锂电池生产企业的供应商体系,业绩快速增长。2016年至2018年,该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81亿元、18.66亿元、29.92亿元,三年复合增速达84%。其中,扣非净利分别为0.11亿元、0.92亿元、2.03亿元。

  容百科技重视技术创新,通过“产学研合作”“协作开发”等多种模式,充分利用前沿科技资源。公司在国内拥有29项发明专利和19项实用新型专利,在海外拥有1项美国专利和11项韩国专利。公司共有技术人员354名,占比近16.41%,2018年研发投入近1.2亿元。

  容百科技表示,将力争2019年跻身全球三元材料行业第一梯队,2021年进入世界新能源材料企业前两位,2023年成为全球综合第一的新能源材料企业,2028年成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企业集群。


标签: 科技;宁波;发行;新能源科技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容百科技过会 科创板宁波第一股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