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停车扩容 宁波开创动静交通平衡新局面
2019年07月02日 08:26:5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整治违章停车,引导车主有序停车。

  下班还未到家,市民陈先生就已经开始纠结去哪里找车位。“小区里停不下,有时候不得已冒着被贴牌的风险停路边。”陈先生的烦恼绝不是个例。预计今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接近300万辆,相比之下,停车位、道路的增长速度远跟不上机动车增速,特别是中心城区,交通供需矛盾有加剧趋势。停车难已成为城市“流行病”。

  在加快停车位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优化管理手段,通过“软”“硬”两方面,宁波将为停车扩容。

  加快公共停车场建设,弥补停车缺口,缓解停车压力。针对新老城区不同的情况,制定差异化的策略,新城区以专项、控规等上位规划为依据,结合地块开发同步建设公共停车场;老城区结合公园绿地、学校操场等区域,创新建设思路,引入新技术、新设备对现有停车场进行立体化改造。市六区新增配建车位2.56万个以上(其中主城区1.6万个以上),市六区新增公共停车位5000个以上(其中主城区不少于2500个)。

  优化、改造老小区停车设施,缓解老小区停车难题。一方面结合棚户区改造计划,利用永临结合模式,合理配置棚改地块的停车设施;另一方面结合老小区整治工作,通过城市微更新模式,进行小区绿地、空地改造和现有停车位的立体化改造,挖掘老小区停车潜力,弥补停车缺口。结合海绵城市建设,首次在谢家及天水片区进行“海绵+停车位”的改造工程,争取在2019年底完成停车场(库)改造,市六区新增老旧小区改造停车位不少于500个,立体停车场(库)车位不少于766个。

  继续推进中小学公共停车场建设,改善学校门口拥堵问题。继续深挖资源,在群众居住集中区的中小学进行地下公共停车场建设,缓解家长接送学生及周边居民的停车需求。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学生接送系统,疏通中小学校门交通,逐步减少路面停车位。争取在2019年底,市六区中小学公共停车场至少新增3处(含2处地下停车接送系统),开工4处,立项1处。

  强化停车差别化收费管理工作。逐步规范停车行为,推进差别化停车供给,提升停车管理和服务水平。完成鄞州区钟公庙街道周边道路200个停车位差别化收费试点项目。

  完善配建停车标准和规范。适时修订《宁波市建设工程停车配建指标规定》和《宁波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和管理条例》,保障停车场建设、管理、服务的可持续推进。


标签: 停车;整治;改造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停车扩容 宁波开创动静交通平衡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