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专车上门收运有害垃圾 奉化一个月回收200多公斤
2019年07月06日 10:42:1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许犇吕 林焕

  7月4日早上,一辆标有“危险品”字样的白色厢式货车开进奉化区政府大院,工作人员将大院内有害垃圾桶中的废硒鼓、废电池等装车密封,随后又前往区卫生监督所、滨海幼儿园等进行收运工作,当天共收回了近50公斤有害垃圾。

  随着垃圾分类管理的日趋精细化,有害垃圾的处置也愈发受到社会关注。上月初,奉化区启动有害垃圾市场化收运工作,由宁波鼎盛环保有限公司负责上门清理收运。公司王经理介绍,目前这项工作基本覆盖全区已开展垃圾分类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以及住宅小区,包括莼湖、溪口、松岙等较偏远的乡镇,都设置有害垃圾清运点以及联系人。“单位和居民家中产生的有害垃圾以废充电电池、废灯管、油漆桶等为主,但数量不多。”王经理说,像普通社区,收运车一般两三个月去收一次,有害垃圾拉回公司后还要再分类存放,等储存到一定数量,统一运往北仑危害固废处理厂进行处理。

  据介绍,市场化收运实施一个月来,“鼎盛环保”已从该区140多家单位、社区收集清理了200多公斤有害垃圾。区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专业化处置,有利于垃圾的精细化分类,减少环境污染。下一步,区里还要对小区的有害垃圾桶放置位置加强规范,让市民看得见、方便使用。如果产生的有害垃圾量比较大,市民或单位可以与公司联系,及时上门收运。


标签: 有害垃圾;垃圾分类;危险品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专车上门收运有害垃圾 奉化一个月回收200多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