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余姚“亲清”政商关系促企业发展
2019年07月08日 08:07:0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董小芳 通讯员 余纪轩

  “你们是全市首个成立公司纪委的民营企业,企业廉洁文化可谓深入人心……”近日,余姚市工商联工作人员赴舜宇集团,协商清廉民企示范点建设事宜。据悉,余姚市工商联日前联合9部门出台意见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其中用“亲清”文化构建新时期政商关系成了重要内容。

  用“亲清”文化引领新型政商关系,政府首先要有自动下沉的意识。

  余姚市委统战部在2017年成立了专门的“亲清”文化研究会,并先后出台了多项制度,通过搭好政商互动平台、优化涉企涉商服务、培育企业清廉文化、讲好姚商创业故事四大主题,加强政商交往制度建设。

  用“亲清”文化涵养新型政商关系,公职人员要明晰行为底线。

  2018年,在余姚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的推动下,余姚市级相关部门先后出台了《与非公经济人士交往“八严禁”》《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企业负责人行为规范清单》等一系列政商“亲清”交往准则,“亲清”政商制度体系初步建立。

  用“亲清”文化推动廉洁企业建设,实现共融共享共赢是关键。

  在舜宇集团,多年来公司内部一直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凡是政府工作人员在公司商讨工作,确实需要安排就餐的,由相关部门管理人员陪同在食堂用工作餐,餐费标准为每人22元以内,不搞宴请、不超标准接待。政“亲”商“清”的高度默契,推动了企业的不断发展。2018年,舜宇集团以79924万元的缴税款蝉联余姚第一。

  “让‘亲清’文化根植于心,才能真正实现‘亲上加清’。构建廉洁政商环境,需要‘亲清’文化的推动,让政商交往的行为准则成为新时期政商之间亲清交往的行为自觉。”余姚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余姚市;政商关系;政商;文化;民营企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余姚“亲清”政商关系促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