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学垃圾分类、进菜市场买菜……鄞州学生暑假作业注重实践
2019年07月08日 08:53:2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通讯员 应于波 薛丛川 记者 王博

   7月5日是暑假第一天,今年暑假,鄞州区中小学校的暑假作业越来越注重实践:有的整理自己的房间,有的买一次菜,有的职业体验,还有的学习垃圾分类。

  不少学校的暑假作业跟劳动密切相关。各学校给学生安排了适量的劳动家庭作业,保障学生放假期间也能参与家务劳动,提高劳动能力。鄞州区实验小学在暑期开展“职业体验一日跟”主题活动,全校学生要了解自己家人的职业,趁暑假跟随家人体验一日职场工作,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完成劳动打卡记录。

  学士小学的一年级学生在整个假期里,除了要每天整理自己的房间外,还要进一次菜市场,并运用科学和数学知识为家人买菜。此外,针对当下全市轰轰烈烈推广的垃圾分类,该学校也要求学生们了解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家庭垃圾分类,并记录分类情况。

  东吴镇中心小学的学生暑假作业除了要进菜市场买一次菜、为家人做一顿饭、以图文结合的方式记录当家的一天外,还要将攒下来的零花钱用来购买图书,坚持每天阅读。开学后,同学们要把新书带到学校“晒一晒”、交换着读一读,分享阅读的快乐。五六年级的学生还要以演讲稿、小论文、调查报告、故事等形式参与“我的爱国主义行动”论坛。

  四眼碶小学的学生开启了“读懂一座城”暑假项目式学习。学校鼓励学生认认宁波的桥、走走宁波的路、逛逛宁波的街。作业形式不受限制,可以手绘一份宁波地图、拍摄一组宁波照片、创作一份思维导图、介绍一种宁波美食……有的学生会到外地旅游,鼓励学生为暑期旅途制作一份《手绘旅行日记》,画一画旅游路线,寻找最能表现当地特色的细节,拍摄稍纵即逝的美好瞬间等。


标签: 垃圾分类;职业体验;鄞州区;学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学垃圾分类、进菜市场买菜……鄞州学生暑假作业注重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