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比天气更难料的是今年暑期档 国产片“种子”相继撤档
2019年07月09日 08:53:2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吴丹娜

  历年来,暑期档的票房争夺都会呈白热化之势,然而今年开场却略显萧条。“影院也是看天吃饭,本来我们看好《少年的你》《八佰》等国产片‘种子选手’,没想到相继撤档,接下来只能寄希望于《狮子王》等进口片了。”宁波一家影院的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感叹。对于业内来说,经历了春节档以后票房、观影人次的“双降”,市场都在等待暑期档来一剂强心针,但显然这个开场的成绩并不优秀。

  《少年的你》《八佰》相继撤档

  按照往年惯例,暑期档电影上映周期长,国产实力影片可以在这个阶段与进口大片分庭抗礼,更充分地释放出票房潜力,比如2017年的《战狼2》、2018年的《我不是药神》,都在7、8月份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但今年的暑期档却风云突变。原定于7月上映的国产片《八佰》和《少年的你》陆续宣布撤档,使得暑期档不确定因素弥漫。记者昨天17点35分采访宁波一家影院负责人时,她还没有下班,因为影院作为靠片吃饭的终端,感受到的压力更为明显。该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据统计,今年暑期共有近90部影片上映,这一数字和去年的133部相比,缩水超过三成。”

  影片上映数量锐减之后,出现了更加意外的状况。“之前我们很看好《八佰》《少年的你》《小小的愿望》等国产电影,尤其《八佰》曾被业界预期可达30亿元票房,如果如期上映,肯定是暑期档的种子选手;《少年的你》商业运作相当到位,在网络上的可看率一度飙到90%多,甚至超过了《蜘蛛侠2》。但目前三部影片相继暂别暑期档,让影院的期待落空了。”

  《鼠胆英雄》《沉默的证人》被看好

  种子选手相继退出,那么今年暑期档还有哪些影片值得期待?记者从排片表上看到,7、8月定档的电影中,包括邓超主演的《银河补习班》,岳云鹏、佟丽娅主演的《鼠胆英雄》,“劳模”古天乐主演的系列续集《使徒行者2》,张家辉、杨紫、任贤齐主演的《沉默的证人》等,都将陆续上映。

  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来看,仍有几部国产电影具备票房号召力。比如定档8月2日的喜剧电影《鼠胆英雄》,由岳云鹏、佟丽娅领衔主演,并邀请到蔡明、刘威、袁弘、雷佳音、于谦等“笑将”。颜值永远在线的佟丽娅在新片中依旧美得不可方物,但“女神”这次却被赋予了逗趣、搞笑的气质,加上搭档岳云鹏的反差萌,更为影片增添了一些砝码。《鼠胆英雄》曾在上海电影节期间放映,作为唯一入围“传媒关注”单元的喜剧片,获得了极佳口碑,并被媒体评价为“岳云鹏拍得最好的一部电影”。

  此外,同在8月2日上映的《沉默的证人》在演员阵容上也相当给力,邀请到“连眉毛都是戏”的张家辉,搭档杨紫与任贤齐。剧中,张家辉、杨紫饰演的法医为保护证物,与任贤齐饰演的匪徒有一场争分夺秒的搏命逃杀,手无寸铁的法医们要利用地形优势逐步布局反杀。作为第43届香港电影节的开幕片,《沉默的证人》曾凭借拳拳到肉的动作场面、火花四溅的逃杀与反杀,紧紧扣住观众心弦。

  迪士尼祭出“超级情怀大杀器”

  这个暑期档,业内人士纷纷寄希望于进口片。正在上映的《蜘蛛侠2》目前票房已破10亿元,也算为进口片的表现开了个好头。接下来,7月进口片中不乏真人版《狮子王》、动作喜剧《为家而战》这样的大片。道恩·强森主演的《为家而战》改编自真人真事,讲述了英国职业摔跤运动员佩奇在家人的支持下一步步成为世界冠军的故事。

  值得关注的是,迪士尼影业出品的真人史诗巨制《狮子王》将于7月12日上映,比北美提前一周。曾经作为中国首部引进的好莱坞动画,《狮子王》对很多中国观众来说承载着美好童年的回忆。而2019年的新版《狮子王》集结了奥斯卡级别的金牌团队,融合真人电影拍摄技术,运用先进虚拟现实技术及尖端视觉特效,使这部纯数字制作的影片几可乱真。为了最大程度还原大地上的蓬勃生机,摄制团队还前往非洲肯尼亚,仔细观察了动画电影中出现的每一种动物,汲取珍贵的创作灵感。

  与《狮子王》同日上映的《宝莱坞机器人2.0:重生归来》是2018年印度票房冠军,也是首部引进中国的印度科幻片,它将为观众打开科幻片的另一扇大门。而8月的进口片,目前已知有《冰雪女王4》定档。


标签: 暑期档;狮子王;票房;进口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比天气更难料的是今年暑期档 国产片“种子”相继撤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