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用地摊货顶替真品 鉴定师"监守自盗"敛财400多万
2019年07月10日 08:01:4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赵聪 王利苹

  去伪存真、正确估价是一名鉴定师最基本的职业操守,然而,在慈溪却有这样一名鉴定师,利用自己担任典当公司鉴定师的便利,非法侵占就职公司财产400多万元。近日,这名鉴定师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慈溪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吴某是慈溪一家典当公司的鉴定师,专门负责鉴定典当物的价值并收入库中,但他在该典当公司工作的4年多时间里,却多次以假充真,用自己从地摊和网上买的假冒伪劣物品顶替真品,攫取典当公司财产400多万元。

  吴某利用下班后同事都不在的机会,用假物品拿来典当,假借他人名义开出典当单,然后把这些物品直接入库,接着将自己持有的储备金占为己有。如果“典当物”价值超过自己储备金金额时,他还会在事后从财务那里支取典当款。4年多时间里,吴某如此操作了100多次,典当公司的400多万元进了他自己的口袋。

  吴某为何走上这条歪路?他工作不久后就遭遇了信用卡危机,还不上欠款,就动起了歪脑筋,从公司套钱还欠款。而后他又开始在网上赌球,从公司侵占的钱款就这么越来越多,直到最终被发现。

  吴某之所以能多次成功侵占公司钱财,是因为典当公司的经营模式也存在着漏洞。据了解,该典当公司给鉴定师留了一部分储备金以备不时之需,然而收来的物品入库后却长期无人监督,致使吴某屡次得手都没人发现。直到今年4月26日,典当公司负责人到公司盘库存,才发现收回来的很多东西都是假的,随后叫来了吴某,这才真相大白。然而,此时的典当公司已经损失巨大,大部分钱财都已被吴某花掉,根本难以追还了。


标签: 典当公司;鉴定;估价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用地摊货顶替真品 鉴定师"监守自盗"敛财400多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