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挡刀女孩”欢迎回家 她还是那个爱笑的女孩
2019年07月12日 08:49:4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薛曹盛 通讯员 朱希恩

崔译文接受媒体采访。 摄影 郑凯侠

  昨天傍晚7点10分左右,“挡刀女孩”崔译文出现在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出站口。这是她3月份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受伤以后,第一次回到家乡宁波。

  见到亲人的那一刻,崔译文给了父亲一个大大的拥抱,母亲胡梅筠抱着家人,早就哭成了泪人。“大家不要担心我,我不是好好地回来了吗?”崔译文反倒笑着安慰大家。

  “崔译文,欢迎回家!”

  下个月她将参加本报小候鸟活动

  “崔译文,欢迎回家!”

  崔译文和母亲刚下摆渡车,宁波机场阳光服务大使朱莹雯就递上一束鲜花。这份热情,让腼腆的崔译文有些不好意思。

  “译文出来了吗?译文出来了吗?”在机场国内到达出口,今年73岁的崔译文外婆朱英娣,一遍遍问着家人。这次来接机的有十几位亲属,崔译文的父亲、外公、外婆、舅舅、阿姨、妹妹等,可谓“豪华接机团”。

  外婆朱英娣说,自出事后就再也没见过外孙女。“起初,他们都瞒着我,怕我担心。后来新闻铺天盖地,没想到那个替同学挡刀的小姑娘竟然是我的外孙女。这孩子从小就懂事,很有正义感。”

  5月底,父亲崔宏伟陪女儿去位于南京的空军杭州特勤疗养中心进行伤情评估和康复性治疗,当时专家称“身体恢复得挺好”。

  “这几天,我在朋友圈看到她的自拍,小脸胖了一些。”崔宏伟说,他最担心的还是女儿的身体。

  今年暑假,崔译文将作为特别嘉宾,出席本报的小候鸟活动。

  “只要是公益活动,我愿意参加。”言语间,她依然是那个充满正能量的女孩。

  “画得太好了,真的很像我!”

  本报送上走心礼物留住最美笑容

  从4月份开始,本报持续关注了“挡刀女孩”崔译文,引起全国关注。5月份,记者跟随央视记者前往桂林,和她面对面,这次,已是我们的第二次见面了。

  崔译文喜欢漫画,朋友圈里时常能看到她的作品。这一次,记者专门给她带去一幅插画当做礼物。画面中,那个满脸笑意,双手比“V”的她很是传神。

  “画得太好了,真的很像我!”崔译文大赞礼物“走心”。

  其实,这幅作品是记者的一位朋友,来自米仓美树家的老师赵彬宇创作的。

  赵彬宇是一名“95后”美术老师,和崔译文同龄。这两个月来,他经常在朋友圈看到有关“挡刀女孩”的报道,被这个充满正能量的女孩深深打动。“我就想创作一幅插画,送给最美挡刀女孩。”

  这幅作品花了整整七八个小时,在创作时,赵彬宇特别想凸显一个正能量女孩的乐观,她的笑容,她的剪刀手。

  其实,崔译文很瘦,170cm的个头,只有90多斤,但插画中的她显然要比本人胖一些。

  “其实我有私心,我希望她能吃胖一些,这么瘦,太让人心疼了。”一句话,透露着满满的暖意。


标签: 挡刀女孩;宁波;回家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挡刀女孩”欢迎回家 她还是那个爱笑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