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分门别类精准“浇灌” 余姚科技贷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2019年07月16日 09:56:48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何峰 谢敏军 沈柳瑜

  宁波日报7月16日讯(记者 何峰 余姚市委报道组 谢敏军 通讯员 沈柳瑜)“有了优惠的科技贷款,我们进行技术研发和推进生产线改造的底气更足了。”位于余姚的宁波津一油泵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企业,负责人罗经理的言语之中,透出对企业发展的信心。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把掌握核心技术作为转型升级的关键,科研资金紧张的问题也日益凸显。为此,余姚着眼“科技+金融”,从减少银行放贷顾虑、不限企业规模扩大贷款覆盖面、增加合作银行数量延伸服务触角、结对服务高新技术企业等方面入手,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

  津一油泵有限公司去年主营业务收入近亿元,面对激烈的竞争,企业今年主营业务收入想要突破亿元大关,必须加大研发与技改投入。“按照以前的政策,像我们年销售额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不再享受优惠的科技贷款。去年年底,余姚修订了相关政策,规定凡是注册地和纳税地在余姚的科技类企业均有资格申请科技贷款。”罗经理说,今年年初,公司成功申请科技贷款500万元,解决了资金问题。

  “降低科技贷款的门槛,实现贷款企业扩面,有效提升了重点科技企业的研发积极性和投资力度,同时为银行提供了更多高安全度的贷款对象。”余姚市科技局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申请科技贷款的企业中有15家是年销售额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占比30%。

  “扩面贷”降低贷款对象门槛,推动重点科技企业发展;“放心贷”引入保险机构风险补偿机制,助推创新型初创企业成长;“方便贷”借力有网点优势的银行和“金融超市”,服务镇村中小科技企业;“精准贷”通过金融机构和企业点对点结对,提升高新技术企业能级……分门别类、精准施策之下,余姚科技贷出现井喷。截至5月底,余姚新增科技贷1.005亿元,41家企业受益;科技贷余额1.1477亿元,同比增长432%。

标签: 科技企业;余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贷款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分门别类精准“浇灌” 余姚科技贷助推企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