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政协召开委员月谈会:以产业融合促进乡村振兴
2019年07月19日 08:11:1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龚哲明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委员月谈会,围绕“加快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主题,与市各有关部门进行协商交流。市政协主席杨戌标讲话,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陈为能、叶正波及陈文祥出席。

  欧亚群等8位市政协委员和区县(市)政协代表先后发言,分别就加快制订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规划、加强农村旅游集约化经营、深化农村股份合作制改革、完善农村电商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农业经营主体跨区域发展、促进农业产业链一体化延伸、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等提出建议。

  杨戌标肯定我市加快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成效后指出,加快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有利于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有利于实现乡村产业兴旺、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利于拓展农民就业增收的空间、有利于打通城乡要素流通的渠道。我们要审时度势,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加快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破解影响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短板,激发乡村活力,促进乡村振兴。

  杨戌标强调,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是农业发展的全面升级,必须锚定方向,创新模式,探索内部融合型、产业链延伸型、功能拓展型、新技术渗透型、产城融合型、产业化集群融合型等六大融合模式,着力打造规模农业、特色农业、绿色农业的“融合点”,产业链价值链延伸拓展的“融合线”,产业园区和产业集聚区的“融合面”,各类大中小产业化联合体的“融合体”,努力构建“点线面体”的融合新格局。必须理清思路,明确路径,立足宁波实际、突出宁波特色、彰显宁波元素、打造宁波名片,在夯实产业基础,坚持绿色、共享理念,壮大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创新创业主体,盘活生产、生活、生态、“生意”资源,强化财政、用地、人才、金融、组织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加快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实现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通报我市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市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文广旅游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恳谈交流。

标签: 农村产业;融合;宁波;市政协;乡村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市政协召开委员月谈会:以产业融合促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