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出差途中伸手施救 六旬老人千里迢迢赶来余姚感谢救命恩人
2019年08月01日 08:51:1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黄程 通讯员 曹婷婷

  “我想通过你们寻找余姚市经信局的陈高年同志,是他及时伸手施救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今天下午,一位老人冒着高温天气,坐了6个多小时的高铁,千里迢迢从河北沧州来到余姚日报社,把一封感谢信交给记者。

  老人名叫刘寿昌,今年63岁。“7月10日早晨5点多,我在公园早锻炼时,突然昏迷倒地不省人事,好心人陈高年及时救了我。”刘寿昌激动地说。看着父亲激动地有些语无伦次,一同前来的刘寿昌之子刘霄振向记者叙述起了当时发生的事。

  时间回到7月10清晨,在沧州的胜利公园,正在晨练的刘寿昌突然昏迷倒地,口吐白沫。刘霄振恰好路过,马上实施心肺复苏。但由于没有受过专业培训,几分钟之后,父亲仍未清醒。围观的群众除了打急救电话,也束手无策。

  正在这时,一名晨跑路过的男子也挤进来参与救援。“我会心肺复苏,换我来!”这个人就是正在当地出差的余姚市经信局行业管理科科长陈高年。他二话不说脱下自己的衬衣,跪在地上,接替刘霄振为老人实施心肺复苏。一下、两下、三下……10多分钟后,刘寿昌终于有了生命体征,此时120急救车也赶到了。陈高年与众人将刘寿昌抬上急救车才转身离开。

  “医生告诉我,正是陈高年及时有效地为我父亲进行了心肺复苏,在很大程度上为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当时晨练出来没有带手机,我用陈高年的手机打过一个电话。也正是打了这个电话,才记下了他的电话号码,后来通过多种途径才知道了他的名字和大致情况。”刘霄振告诉记者,父亲在ICU躺了两天,一苏醒就说要找到救命恩人,当面感谢他。

  “高年,终于找到你了!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啊……”下午3点,刘寿昌终于见到了他的救命恩人。一见面,刘寿昌便于与陈高年紧紧相拥。随后刘寿昌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救人危难,道德高尚万人颂扬”的锦旗送给陈高年,感激陈高年对他的救命之恩。

  刘寿昌还带来两万元酬谢金,陈高年婉拒了。“看到老人现在恢复的不错,我也非常高兴。看到别人遇到困难了帮一把,是最正常不过的举动。”陈高年说。


标签: 余姚市;老人;高温天气;感谢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出差途中伸手施救 六旬老人千里迢迢赶来余姚感谢救命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