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吸引龙头企业落户 宁波政策红利助力软件产业加速崛起
2019年08月04日 08:55:4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屠炯 储昭节

  对软件企业落户(设立)实施奖励;对高成长软件企业实施奖励;对收入上规模的软件企业实施奖励;对研发投入高的软件企业实施奖励……近日,我市依据《宁波市创建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实施细则》,启动2019年度宁波市创建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资金补助申报工作,力图通过政策,激励企业做大做强,创新发展,助力软件产业加速崛起。

  据介绍,去年9月我市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痛点,吹响争创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冲锋号”,力争通过聚焦工业软件、嵌入式软件、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软件,培育一批智能制造的应用软件、工业软件服务企业,助力宁波市制造业爬坡过坎。

  随着号角的吹响,我市加大引进龙头企业力度,以和利时、旷视科技机器人、华为沃土工程、字节跳动等为代表的龙头企业、项目加速落地,成为我市软件产业发展新的增长极。

  在加快引进龙头企业的同时,我市不断鼓励企业创新发展,扩大产业对接交流,软件产业崛起速度明显加快。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软件业务收入373.4亿元,同比增长21.89%;实现利税21.4亿元,同比增长13.99%;利润总额65.5亿元,同比增长12.72%。其中,软件产品收入、信息安全收入、云服务收入、大数据服务收入、电子商务平台收入均实现了30%以上的增长。

  “加快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争创‘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既是落实‘产业争先’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宁波市推进‘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的内在要求,刻不容缓。”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为鼓励软件企业做大做强,此次对软件企业的资金补助力度空前。以全球500强、中国软件百强的落户奖励为例,只要其在甬设立注册的资金在1000万元(含)以上,且去年主营业务收入达5000万元,在职员工数超过100人,即可获得不高于其主营业务收入15%的奖励,最高奖励1500万元。


标签: 软件企业;奖励;资金补助;落户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8/W020190804358657549706.jpg

吸引龙头企业落户 宁波政策红利助力软件产业加速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