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为海曙老兵成立帮扶基金点赞
2019年08月05日 06:36:56 来源: 浙江在线 续大治 编辑 江于夫

  酷日炎炎,一条正能量满满的新闻令人如饮冰泉、倍感舒畅——8月1日,宁波市海曙区3位“最美退役军人”、民营企业家联合出资1000万元,成立了全市首个退役军人“圆梦”帮扶基金,此举引起社会强烈反响。笔者认为,这则新闻中正能量“爆点”至少有三个。

  全市首个退役军人帮扶基金在海曙成立,绝非偶然。在海曙,双拥工作不仅得到历届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更在全社会开枝散叶、硕果累累——去年,石碶街道东杨村文化礼堂率先开设“军人荣誉墙”,及时张贴入伍村民的立功喜报,营造全社会爱军拥军氛围;前不久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的马园社区居民、89岁高龄的胡瑞芝老奶奶,27年来结对贫困学子300余人、资助金额200余万元……正因为有这样军民鱼水深情的厚重氛围,才可能有丁国年、李桂德、朱剑君3位脱下戎装、投身海曙经济发展并有所建树的企业家的义举。帮扶基金的成立,为海曙区双拥工作再延伸搭建了新载体,必将更多凝聚全社会的力量,让全区双拥工作借助公益慈善的翅膀飞得更高。

  同时,此举又为退役军人再创业赋予了新动能。去年,退役军人事务部等军地12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就是希望更好地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每位退役军人都希望在告别军营后,在人生的新征程中有所作为。但少资源、缺技术,尤其是创业资金紧张均成为他们面临的现实困难。“你们的需要,我们知道!”深知创业艰辛的3位企业家,成立帮扶基金后在海曙区慈善总会设立专门账户,接受社会各界捐款,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定向用于实现退役军人创业梦想。一位正在农业种养领域创业的老兵坦言:3位成功创业老兵的义举让我倍感振奋,有了身边的榜样、有了全社会的关爱,我相信大家都会活出新的精彩。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帮扶基金的成立,同样开辟了3位老兵在公益慈善事业中再建功的新战场。“我们还会动员更多爱心企业家加入,同时也倡议社会各界人士奉献爱心,共同传递人间大爱,把退役军人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让军人真正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成立帮扶基金的3位老兵,这些年来在各自的领域坚守主业、奋发图强,最终成为海曙民营企业家中的佼佼者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弄潮儿。如今,他们又以一颗火热之心投身公益慈善领域,向全社会呼吁多多关注退役军人这个特殊群体。在拓展公益慈善事业受众群体的同时,以切实行动升华思想境界,从军营到商海,再到公益慈善领域,他们又一次把稳了建功立业、奉献社会的方向盘。

  脱下军装不褪本色,公益路上再当先锋。为海曙老兵成立退役军人帮扶基金点赞!

标签: 双拥工作;退役军人;老兵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海曙老兵成立帮扶基金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