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点建议办理座谈会
2019年08月06日 07:31:4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吴向正 蒋炜宁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点建议办理“三见面”座谈会,围绕市人大代表方旭阳提出的《关于加快落实小学课后校内托管服务的建议》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据悉,今年9月,全市所有有托管刚性需求学生的小学将开展校内托管服务工作。

  此代表建议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的今年重点建议之一。近年来,广大学生家长对实施小学放学后托管服务呼声较高。为此,方旭阳代表在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提出了《关于加快落实小学课后校内托管服务的建议》,建议由市政府牵头,加强统筹规划、示范引领、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快推进实施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并对落实情况加以规范和监督。

  会上,市教育局等建议主协办单位汇报了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办理部门充分吸纳代表建议,加快推进实施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工作。今年2月,市教育局联合市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今年秋季学期全市所有有托管刚性需求学生的小学要开展校内托管服务工作,并将各地校内托管服务工作实施情况纳入教育工作业绩考核体系。目前,我市所有区县(市)和功能区已出台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下一步,我市将加强统筹管理,推进跟踪监督,9月份结合开学巡视工作开展专项督查;规范服务收费,采取政府适度补一点、家庭出一点的经费筹措模式,建立托管服务成本分担机制,对经济困难家庭参照学生资助政策予以减免。

标签: 托管;服务工作;小学;服务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点建议办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