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镇海背街小巷提质改造促进老城焕“新颜”
2019年08月06日 07:45:3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方园园 袁晓君

  近期,招宝山街道的居民发现,道路变得干净整洁了,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现象日渐减少……这些变化得益于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局)持续推进的背街小巷专项治理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7月初以来,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劝说教育、集中整治和立案查处等方式,重点对招宝山街道的工农路、大西门路、茗园路、福龙路及周边老旧小区进行整治规范,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提升城市“里子”,加强背街小巷治理

  一座文明宜居的城市,光鲜亮丽的“面子”要有,整洁舒适的“里子”更是不可或缺。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7月以来,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招宝山街道,实地走访、充分了解各沿街店铺商户信息及经营情况,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清理卫生死角、规范经营标准等方式,营造“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的道路环境。同时,要求商铺主要负责人积极履行“门前三包”责任,杜绝占道经营现象。与此同时,充分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巩固治理效果,提升街面整体形象。

  目前,工农路、大西门路、福龙路、茗园路已基本整治完成。今后,镇海城管将以“以点带面”的方式,扩大整治范围,全面改善城区主要路段及背街小巷的整体环境,强化背街小巷的综合功能,进一步方便居民群众生活,使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指数和居民幸福指数。

  老城焕“新颜”,群众满意度提升

  背街小巷治理效果怎么样?群众对此还满意吗?日前,镇海城管联合招宝山街道一起对整治效果进行“回头看”工作。

  大西门路沿街店铺由于室内面积小,商家规范意识较为薄弱,历来是老城区内占道经营的“重灾区”。通过前期集中整治,如今店门外的人行道上已少有占道经营现象,大多数商铺都已将经营物品放置在划好的规范黄线内;对于少数占道现象严重、屡教不改的商户,执法队员依据法律法规进行了处罚,真正做到还路于民。

  在白龙小区,执法队员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垃圾分类、私搭乱建和小区“三乱”的具体情况。通过与群众“零距离”沟通,了解当下小区治理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倾听他们对老旧小区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督促物业要充分发挥小区治理的基础性作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城区主要道路以及背街小巷的整治力度,进一步美化、净化、序化城市道路。同时,充分落实执法进小区工作,深入一线,通过执法与教育并举,解群众所难,努力让老城焕‘新颜’。”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背街小巷;行政执法局;镇海区;城管局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镇海背街小巷提质改造促进老城焕“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