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海曙四明山区公路全线抢通
2019年08月13日 09:33:06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张立 谢彧 史媛

  “细北线1K+350m处外沿塌方临时便道抢通。”“细北线1k+800米塌方120立方米现已打通。”台风“利奇马”造成海曙四明山区7条道路交通受阻,发生塌方30余处,经当地干群合力抢修,截至昨天下午3点,海曙山区公路已全线抢通。

  受强降雨影响,四明山区的山体过度浸泡,这两天来海曙山区公路受到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当地交通部门启动应急预案,联合相关乡镇全力投入抗灾保通工作。“提前集结到位,一旦出现道路险情,我们立即就上。”海曙区公路管理段石碶公路管理所负责人陈国冲和20余名队友表示,章水山区的道路塌方情况最为严重,往往是一条公路有多段塌方,而且抢通后又会发生新的塌方。

  据不完全统计,受台风影响,海曙山区公路边坡塌方总计2000余立方米,路肩挡墙坍塌、路基路面脱空5处,总长120余米;县道山区道路砼排水沟冲毁约2000米;路面坑洞面积1万余平方米;荷梁线等道路洪水淹没65000余平方米,最深处约0.5米。

  “目前山区道路虽然已全线抢通,但仍有部分道路因塌方仅够半幅通行,需要及时修补。”海曙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趁着天气晴好,目前已组织公路抢险支援队对辖区6处塌方严重的道路进行抢修,力争早日实现道路双向正常通车。

标签: 塌方;台风;海曙区;海曙山区公路;道路交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曙四明山区公路全线抢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