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供水水质合格率100%
2019年08月13日 09:31:56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林涵

  据统计,此次“利奇马”台风期间,市供排水集团自来水公司14支抢险小分队共投入应急救援力量300余人次,投入工程抢险车60辆、送水车6辆、潜水泵68台、作业机械设备42台。为让市民了解供排水情况,96390清泉热线25名话务员轮番上岗,全天24小时不间断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共接听电话1800余个,办结率100%。

  目前,我市中心城区供水正常。市自来水公司正密切关注水质指标,防止台风过后自来水水质发生变化。“公司提前做好准备,对水质进行全面监测。数据显示,8月9日起,萧镇、白溪、皎口的原水浊度都有不同幅度的上升,其中萧镇原水的变化较为明显,为平时的15-20倍。公司及时调配,减少萧镇的取水量,增加白溪水库的取水量,从源头控制水质安全。同时根据原水的变化,对4个水厂净水药剂的投加量进行了重新设置。水厂检测人员每个小时对水样进行‘小试’,配合在线监测仪表,全天候保障供水安全。”市自来水公司生产运行部主任余挺告诉记者,“不仅如此,根据智慧供水平台上627个采样点数据反馈,目前全市供水水质、水压合格率100%,市民可以放心使用。”

  发稿前,记者从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宁波监测站获悉,昨天全市18个管网水水样人工检测结果均显示为合格。

标签: 自来水公司;台风;市民;话务员;工程抢险车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市供水水质合格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