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风雨交加的夜晚70多岁的老人在村文化礼堂手写了一封感谢信
2019年08月13日 09:25:47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施代伟

  “风在啸、雨在‘泻’,台风‘利奇马’肆虐庵东镇。庵东宏兴村村委会将百姓的安危放在首位,工作人员苗青亲自将我们老夫妇二人送到安全的地方,嘘寒问暖,渴有矿泉水,饥有方便面,工作做得细致入微,好感动、好激动……”这两天,这封暖意浓浓的感谢信,在慈溪市庵东镇宏兴村传开了。

  这封信是当地70多岁的张光祥手写的。8月9日下午,在台风来临前,他和60余名群众一起被安置到了宏兴村文化礼堂,受到了妥善照顾。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信中提到的苗青,这是一名80后村干部。“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是我们的分内事。完全没想到村民会写感谢信。”苗青说。

  张光祥夫妇住在村里一个老旧的工厂宿舍里。9日下午,苗青敲开了老两口的家门,说“台风马上来了,家里不要待了,马上转移”。张光祥夫妇起初觉得每年都有台风来,关系不大,不肯离开。苗青劝说道:“这次台风威力大,房子也存在危险,跟我走,安置点那边吃的用的都有。”看到苗青衣服也湿透了,张光祥答应了,说会骑三轮车去安置点。“外面这么大的雨,我送你们。”苗青让老两口带床被子就行,随后开车带着他们来到设在村文化礼堂的安置点。

  “这里很好,又大又宽敞,还有空调和投影仪。”张光祥对村里的安排很满意。

  安顿好张光祥夫妇后,苗青和村里的工作人员又冲进了雨幕之中。看在眼里,暖在心窝,张光祥找来纸笔,代表住在安置点的60多名群众写下了这封感谢信。写完信,他铺好被子,安然度过了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

  “你觉得你用什么打动了老人?”面对记者的提问,苗青想了一会,觉得自己没有什么特别的举动,“就觉得只要踏踏实实去做好一件事,就会获得别人的信任。”

标签: 苗青;台风;庵东镇;张光祥;感谢信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风雨交加的夜晚70多岁的老人在村文化礼堂手写了一封感谢信